学院动态+

学院要闻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院动态 > 学院要闻 > 正文

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会议

日期:2019-05-06 21:08浏览数:

 

 

 

5月5日下午,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在5教310召开。学院团总支学生会、党建办公室、新媒体宣传中心和心理协会的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。此次培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明主讲,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波、团总支书记薛勇、学生社团指导老师邓美玲和王华梅出席了培训会。

李向明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“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”的有关情况,在该排名中,我校位居2019年湖南民办大学排行榜榜首,为6星级中国顶尖民办大学。李书记鼓励大家要增强自信,科学地开展工作,要追求工作实效,为学校发展助力。李书记表示,学生干部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校园活动的积极组织者和贯彻学校政策的主要参与者,是学生群体中的骨干力量,是师生之间非常重要的协调者和沟通者,是学风建设、班团建设的中坚力量,是校园文化的引领者。李书记号召全体学生干部要明确定位,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,肩负起时代重任,积极工作,不负学校所托。

就如何有效地开展学生干部工作,李书记分享了他的一些工作经验,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,练就过硬政治素养,学生干部的所有工作,都要围绕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展开,要多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,多关注时事动态,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。二是要通过努力让各类学生组织建立更优的工作体系,更畅通的沟通渠道,要通过规范化地开展工作,在学生群体中实现正面的思想引领和辐射效应。三是要加强宣传工作,宣传即教育,学生干部要综合使用各种宣传方式,尤其是新媒体宣传手段,积极营造良好学风、校风,积极宣传正面主流价值观。最后,李书记要求各学生组织要分工协作,资源共享,形成合力,更好的开展工作。

此次培训会议干货满满,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,对于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更有筹谋和更加充满信心了。

编辑:段蜜

一审、一校:阳丰

二审、二校:曾望

三审、三校:姚佩芝

 

上一条:外国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成功召开2019年上学期新党员发展大会

下一条:外国语学院组织生源地贷款还款流程培训

【关闭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