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动态+

学院要闻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院动态 > 学院要闻 > 正文

立考研之志,谋考研之策——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

日期:2019-04-22 09:41浏览数:

 

为了进一步提高外国语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,明确考研目标,掌握相关考研技巧,了解更多考研信息,我院2019年考研经验分享会于4月19日下午14:30在世纪讲坛顺利举行,出席此次分享会的有各年级对考研有兴趣意向的两百余名学生、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姚佩芝、党总支书记李向明、党总支副书记陈波、团总支书记薛勇以及各位辅导员老师。我院还邀请到了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、博士研究生导师谭福民教授作报告,以及邀请到了英本1502丁佳琪、商英本1501廖师师、英本1501唐安维、西语1501黄璐奕四位2019年准研究生学姐来分享她们的考研经验。

会议一开始,主持人为我们播报喜讯,对我院今年考研成功的学生表示祝贺。截止到目前,已经有8名毕业生拟被国内研究生院校录取,其中不乏985、211名校,同时还有14名毕业生已成功申请国外研究生,即将迎来海外留学。此次已录取的国内研究生中有三名毕业生顺利考取了湖南师范大学,诚邀湖南师范大学谭福民教授作报告,给我们外院学子带来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录取政策的第一手资讯,可谓是传经送宝。

谭福民教授通过准备的PPT向大家传授了湖南师范大学的考研备考攻略,他细心地进行了一个大致的分析介绍。主要讲解了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招生相关内容,如考研大纲和招生计划,考研流程以及调剂等问题。介绍了2019年招生报录比,并向学生们列举了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各专业上线人数、录取人数统计表和院校的专业排名。关于院校选择方面的注意事项的讲解也是细致入微。接着,教授提到了复试遇到的一些问题,比如不仅高要求自己的专业知识,还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。面试重点在于个人仪态、口语能力以及回答问题的逻辑性。回答问题时,声音需洪亮自信,与老师进行眼神交流。遇到不熟悉的问题,可以思考十秒左右再回答,切忌慌了手脚,回答完问题后也要说谢谢,整个过程绝对不能因为紧张而支支吾吾陷入沉默。谭教授讲话完毕后就到了答疑解惑环节,在他耐心的解答了多名考研意向学生提出的问题后,同学们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这位耐心讲解,和蔼可亲的教授。

紧接着,四名已被录取的新晋研究生学姐依次上台做了考研经验分享介绍。丁佳琪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考研复习备考做了详细讲解,分别从专业、英语、政治分科分析个人复习攻略。廖师师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。她认为,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。她风趣的语言、清晰的思路,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。她还向同学们分析了口译的复试相关技巧,她认为听力要进行泛听,对比所报考院校进行目标性准备。唐安维介绍了初试所考专业教育333的复习方法,建议结合教材理解,专业课至少要进行三次模拟考试。作为国外升研的代表,黄璐奕介绍了申请国外西语相关专业时,在大四毕业前考过DELEB2的必要性,也强调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的重要性。

分享会最后,李向明书记进行了总结并寄语在座的同学们:已经考取了好成绩的同学们,你们怀着对未来的憧憬,即将踏上新的征程。希望在今后的工作、学习和生活中,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。对有志于考研的同学给予了鼓励:在大学校园里,为自己拼一把。收获了知识技能,学会了责任担当,懂得了极致追求,你们是外国语学院未来的骄傲。愿你们潜心做学问,夯实专业技能,做有理想、有本领、有担当的时代好青年!

我院将以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为契机,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活动,从专业学习、考研经验等方面举行交流活动,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,学习观,明确专业学习的重要性,持续推进良好学风的形成,为提升我院学子的学习能力保驾护航。

通过本次分享会,同学们领略到了15级优秀学姐的风采,希望我们能够学习到他们的长处,并将他们的经验转化成自己的独特方法,早作准备,继续努力!他山之石可攻玉,结合各方面的学习经验,愿大家可以在实践中探索,总结出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。预祝16级考研学子在今年考研中金榜题名,斩获佳绩!

说明: 1

说明: 2

说明: 3

说明: 4

说明: 5

编辑:董璐丹

一审、一校:阳丰

二审、二校:曾望

三审、三校:姚佩芝

上一条: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

下一条:校西语社联袂西班牙语系举办“教陌生人学西语-暨大型西语角口语练习活动”

【关闭】